保护自然,我们一直在行动
作者:编辑    发布于:2016-08-09 12:47:01    文字:【】【】【
摘要:由和合文化基金会发起、与苏州科技大学学生社团联合创立的和合自然协会一直在寻求生态平衡的道路上,以身作则,呼吁周围的人们一起来保护环境。

人与世间万物的存在原是“异质同源”,共同遵循宇宙的自然规律。然而,人类在求生存的道路上独善其身,在强势发展自我的过程中,忽略了万物之间生存互依的“中道”,失却了生态平衡的“和合”。由和合文化基金会发起、与苏州科技大学学生社团联合创立的和合自然协会一直在寻求生态平衡的道路上,以身作则,呼吁周围的人们一起来保护环境。

 

 

 

苏州科技大学化学生物与材料工程学院“绿源”行动团队是和合自然协会的一支环保小分队。7月14日,行动队员便前往苏州太湖湖滨国家湿地公园,采集湿地公园的水样以及水域边土壤样品并做好相关环境因素的记录,为之后的实验检测做准备。


与湿地公园管理员取得联系后,行动队员在其指引下选择了具有代表性的两处进行了水样采集。将水样分组编号后,队员们也细心记录下了当时水温与空气湿度。


采样采集完成,队员们便在就近的水域旁进行土壤样品采集。为不受杂质影响,队员们只采集较深的土壤,并实测土壤湿度、空气湿度与大气压。

 

 

 

经队员们半天时间的“战斗”,样品采集告一段落。为了进一步向主题与目标迈进,队员们又马不停蹄投入了样品的检测与分析。

 

 

在队员们的不断努力下,前期工作圆满准备完毕。7月27日,和合自然协会“绿源”行动团队的成员来到沧浪新城社区儿童友好家园,开展“美丽中国”实践宣讲活动,将前期关于太湖水质的调查、实验分析、数据结果以讲座的形式传递给社区的居民,呼吁大家重视身边的水质环境,保护我们共同的地球村。

 

 

宣讲会上,和合自然协会“绿源”团队结合幻灯片的讲解形式,将实践团队对太湖水域的实地调研情况和检测结果给大家做了展示,并向参与讲座的居民普及生活饮用水的标准检测方法和微生物相关指标的检测结合。结合近期太湖发生的倾倒垃圾事件,深入浅出的向大家说明太湖水域环境的具体情况。

 


在宣讲会结束后,队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普及微生物的相关知识的宣传单页,与他们进行互动交流,进一步向居民们介绍微生物对水环境的作用,并通过易拉宝上的流程图具体展示给居民看。


在宣讲活动的最后和合自然协会“绿源”行动团队的成员们和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纪念了这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

备案号:苏ICP备15030250号-1